见鹿饮溪

荒原,也能开出花

【六十五】竹青峭


非官配cp!不喜勿进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  

  “竹,青峭,枝翠。莫干山,清风赞。梢动西北,苍瘦剑叶…”

  竹窗前,她将书卷置于膝上,纤纤玉指划过书页,樱唇微弯,“倒是有趣。”

  “看什么如此入神?”

  一只骨节分明的手轻轻攀上她的肩侧,她垂眸,抓住他的手瞧了瞧,轻笑道:“平素看你这个人就和竹相差不离,如今细看,越发像了。”

  他也笑,“我本就是竹子精,可不就是竹吗?”

  “非也,这世间的芸芸众生总是将希望寄托在某些事物上,可追求了一辈子,无不是形似而神不似,因为往往这样的人都是痴念过多,欲望太盛,才喜欢缥缈无踪的念想。”

  她神色肃然,双眸澄澈,边说边举起手指轻点,思索时不住皱着秀眉,一会又觉得好笑似的弯了唇,神情明媚灵动,他恍了恍神,想起初见时那冷淡不食人间烟火的神女,只觉恍如隔日。

  他低头望着她,双眼盛满柔意,“所以橙儿是赞我,即便不是竹子精,也和竹一般高风亮节?”

  “疏疏绿径处,绵绵雅竹魂,可不正是你吗?”她眉眼弯弯,点了点书卷,又抬眸看着窗外的竹林,曲径通幽,心也跟着沉静了下来。

  “我很喜欢这里,”她轻声道,缓缓举起手,感受阳光穿透指尖暖暖洒在脸庞,她回头笑望他,嘴唇一张一合。

  须臾,他俯下身拥住她,阳光透过层层叠叠的叶间洒下来,斑驳的竹影摇摇晃晃。

  静室中,橙儿双手紧紧攥着丝被,猛地睁开眼,呼吸急促地坐起来,一滴泪顺着眼角缓缓滑落,她听见了。

  那梦中,她说,“可更喜欢你。”

  

  摇光杀气大涨,手持焚寂凌空踏起,剑风旋转而起直取前方,陶醉手中竹笛泛着幽光,猛然挥出接住了这一剑,兵器铿锵相接,激起一片肃杀之气。

  一击未中,摇光冷哼,破开他的笛子,剑刃向后扫过,手臂挥舞间点起无数剑光,剑剑直刺陶醉命门,陶醉身形微动,脖颈后仰,双腿跃起,竹笛不住挡着他的剑气,碧绿的气流间或散去,惊得竹叶潇潇而落。

  “倒看不出来,你还有两下子。”摇光冷笑,焚寂剑身红光乍现,他猛地腾空而起,剑刃在空中旋转,挥出一片刺目光影。

  陶醉神情一凛,他的剑气似邪似魔,绝非神界兵器,莫非这就是上古邪剑焚寂?若真是焚寂,他恐怕以全身之力都难以相抗。

  他瞥了眼竹林,勾唇一笑,足尖轻点飞上竹梢,摇光自然穷追不舍,挥出的光影化成火红的焰火之气呈刀弧状袭向陶醉,陶醉在竹梢间跃过,身形暴转躲过一次次袭击,踏过的竹子轰然而倒,林间鸟惊声不断。

  而后,他飞到高高的竹梢上,负手而立,如即将飞升远去的谪仙。

  “阁下就怎么想置陶某于死地?”

  “哼,”摇光踏上一旁的竹梢,死死盯着他,“你知道我最讨厌你什么吗?就是你这副道貌岸然的模样!既为蝼蚁,就该安守本命,不自量力,肖想神女,就该死!”

  “呵,蝼蚁?”陶醉看着他,淡淡道:“天下之大,谁不是蝼蚁?阁下如此自命清高,又身负武艺,那为何天帝陛下最宠信的是飞蓬将军,而不是你破军星君?”

  摇光抓着剑柄的手紧了又紧,恨声道:“那是他目不识珠…”知道他又想言语挑唆,便又手持焚寂欺身而上,“少在我面前耍什么小伎俩!”

  陶醉挥出竹笛迎向他,摇光出手渐渐狠厉,两人在柔软的竹林上剑笛相接,眨眼便过了上百招,陶醉内力深厚,却终究不敌焚寂之力,又一次短暂相接后,只听清脆一声响,竹笛已然被焚寂侵袭得四分五裂,陶醉微喘着气,右手一放,笛子滑落而下,消散在空中。

  摇光冷笑,大喝一声趁势追击,陶醉越打越退,神情却依然自若,擦身而过之际附在他耳边道:“三界尽知神将飞蓬而不知你,你一番算计,又步步紧逼,不就是因为…不甘心吗?”

  “你竟敢…”摇光怒不可遏,脸色铁青,鬓角青筋跳动,胸腔因为急促呼吸上下起伏,如同困笼里被逗弄而发怒的狮子。

  “你自私凉薄,上罔顾天帝君恩,下背叛将军信任,摇光,你才是那个道貌岸然的人…”陶醉微微一笑,似在讥讽一个跳梁小丑,“竟然还口口声声说喜欢橙儿,我都替橙儿恶心。”

  “陶醉!”摇光彻底被激怒,焚寂邪力大盛,火焰般的气息如潮水般侵袭而出,他怒喝一声,双眸似燃着熊熊烈火,剑尖狠狠朝陶醉刺来。

  陶醉一跃而起,双掌凝聚内息迎向他,火红和碧绿的气流在空中碰撞,余波震得竹林轰然而动,陶醉咬紧牙关,掌心被焚寂的焰火烧的滚烫,束发的发带应声撕裂,黑发飘散在他脸颊。

  摇光大喝,剑尖骤然挥出破去陶醉的内息,陶醉闷哼一声捂着胸口落地,他内里血气翻涌,嘴角流下丝丝血迹。

  “就凭你也想和焚寂抗衡?”摇光被他激得失了理智,刚刚那一击使了全力,陶醉必然不敌,他眼中杀气毕现,提着焚寂一步步向他走去。

  陶醉抹去嘴角的血,冷眼看着他,“你杀了我又如何?她只会更加恨你。”

  “杀了你,她自会回头!”摇光对他只有恨,提了剑毫不思索向他刺去。

  

  “住手!”一声娇喝传来,一把剑穿过竹林将焚寂击开,直直插入旁边的竹身,幽幽橙光包裹着剑身。

  两人同时扭头看去,一个惊一个喜,橙儿踩着长绫缓缓飞来落在他们身旁,将神剑收回手中。

  “你竟然破了我亲制的迷魂香…”摇光眼中情绪莫名。

  “我一醒来就觉得不对,才多了个心眼,摇光,你为何要这么做?”橙儿瞥了眼受伤的陶醉,冷冷地看向摇光。

  “为何?呵,自古以来胜者为王,这需要理由吗?”

  “可你不该背叛天庭!你…是我师兄啊!”

  “师兄…”听她唤起师兄,摇光目光有一瞬涣散,仿佛忆起他们一同进修的时光,那时候多好啊,没有纷争,也没有陶醉,他们还是如此亲密的关系。

  “你也不该爱上这个妖精!还和他成亲!荒谬!”

  掩藏许久的秘密被一语拆穿,陶醉身形晃了晃,张嘴想说什么又被血气堵住,只扶着竹枝狠狠咳了一口血。

  橙儿咬了咬牙,一步上去扶着他,“你没事吧?”

  “你还护着他?我这就杀了他,你才知道回头!”摇光眉眼冷峻,如霜似雪,橙儿起身张开双臂挡在她身前,“你要杀他,便先杀我!”

  “很好…”摇光怒极反笑,“你知不知道他对你做了什么?如此没有担当的男人…”

  “他做了什么是他的事,要怎么做是我的事。”

  “所以,你为了他,要和我动手?”摇光仿佛不可置信,恨恨看了眼她身后的陶醉,眸中闪过一丝杀意,举起焚寂便越过橙儿刺向他。

  橙儿自然不依,唤出神剑便和他缠打在一起,几招下来,摇光收回剑,按着跳动的眉心,“不管从前还是往后,你都不是我的对手,收手吧,我只想杀他。”

  “我不是你的对手,可我也不会任由你杀了他!”她剑尖对着他,神情凛然,丝毫不相让。

  摇光咬了咬牙,今天被陶醉一再激怒,都比不上被她这样刀剑相向,胸中涌上一股气,又是愤怒又是怆然,焚寂仿佛有所感应,丝丝气流从剑身窜上他的身体。

  橙儿眉头一皱,见他眼睛通红,竟似要失去理智一般,忙出声唤他,“摇光,摇光!不要被邪剑迷了心智!”

  他已然听不见任何声音,心中只有一个声音在低吼,“杀了他,杀了他…”

  他提剑纵跃而起,朝陶醉挥剑而去,陶醉以掌相迎又痛哼一声,橙儿忙使出长绫缠住他的腰身将他拉到自己身旁,又握着剑与摇光缠斗,可摇光似乎入了魔,不似刚才留有余手,招招狠厉,橙儿很快便觉力不从心。

  摇光一个回旋,焚寂又带着烈焰突袭而来,橙儿咬着牙以神剑相抵,虎口震得发麻,焚寂剑刃越逼越近,摇光一个上挑,堪堪擦着她的脸颊而过,几根发丝在锋利的剑气下瞬间断裂。

  陶醉看得目呲欲裂,忍着翻涌的血气疾步而来,将她拉入怀里紧紧护着,焚寂邪力横扫而过,一时间火光大亮。

  橙儿被他紧抱着,脑袋被按在胸膛前动弹不得,身旁的竹子纷纷倒向地面,她察觉到不对劲,抬头唤了声:“陶醉?”

  “嗯…我在…”他微微一笑,千丝黑发缠绕在两人身侧,橙儿推开他,才发现他双眸亮如辰星,盈着满天星河一般温柔明亮,他抬手抚向她,像抚摸着稀世珍宝,“橙儿…”一口血喷涌而出,染红了他的衣裳。

  橙儿大骇,接住他滑下的身躯坐在地上,环着他的双手似乎很黏腻,她翻过他的身一看,背上一道狭长的剑痕,殷红的血液正缓缓涌出,她失了神,眼泪夺眶而出,手忙脚乱地替他按着伤口,“不要…不要…陶醉…”

  摇光见他倒地,眼中的火色褪去些许,喘着粗气抹去嘴角的一丝血,看了眼天色,抿着唇消失在原地。

  陶醉微微睁眼,抓住她的手,“橙儿…你…什么时候…想起来的?你…怨我吗?”

  “我怨你,我当然怨你,”橙儿只觉心口突突地痛,泣不成声道:“可我不想你死…”

  “陶醉当初负你…便…用命还你吧…”

  “你别说了,我不要你的命,谁要你的命,你要给我好好的,用你的一辈子还我!”

  陶醉勾了勾唇,他见过她冷漠,焦急,含羞的诸多样子,却从未见过她担忧自己而哭泣的样子,如今这样算是看全了,也好。

  他用力抬头,天上的晴空不知何时已被沉沉乌云替代,“起…风了…”

  橙儿抹了抹泪眼,把他的头抱在怀里,喃喃道:“陶醉,别想抛下我,你还欠我那么多,你这辈子都还不完…”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把这篇文改名成《拂衣归》啦,本来是我给绿花番外取的名,后面想想其实更适合这篇文,以后就叫这个了~

做个小调查,大家希望我完结还是继续写下去?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 ( 30 )
热度 ( 83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见鹿饮溪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