见鹿饮溪

荒原,也能开出花

【六十六】神将归


非官配cp!不喜勿进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  天墉城流云奔涌,墨色的云挤压着天空,沉沉的仿佛要坠下来,万物静籁,气氛越发压抑。

  橙儿守在大殿外,神色焦急,双眸盯着紧闭的门,红儿看着她因为哭过微微发红的眼睛,怜惜道:“二妹,你先休息会吧,你已经在这守了大半天了,掌教真人和七夜带来的人不是正在医治陶醉吗?你先别急。”

  “他受的毕竟不是普通的伤,我带他来的时候…都只剩一口气了,大姐,我怕…”橙儿抓着红儿的手,滚烫的泪珠砸在她的手背上,红儿的心却阵阵发凉。

  她何曾见过这个模样的二妹,她一向冷静果敢,上次宁愿违反天规也要留在翠竹林,这次带着受伤的他惊惶失措地过来求助,次次都是为了陶醉,可见用情至深。

  “二姐,你先别急,陶大哥吉人自有天相,一定会没事的。”饶是之前总是因为清规戒律和姐姐拌嘴的黄儿,此时也不免心有戚戚,她恢复记忆后也想起了橙儿和陶醉的事,若两人在这种时候天人两隔,二姐心里一定会留下无法弥补的创伤,她心里暗叹。

  绿儿和姚烈对望一眼,都从对方眼里看出了担忧,她悄悄附耳问道:“陶大哥的伤是不是很严重?”

  姚烈拧眉道:“焚寂之力本就邪门得很,那人又用了十成功力,恐怕是恨他至极,别说这天墉城掌门了,恐怕太上老君来了都难说…”

  他虽声音低沉,奈何在场之人都非凡人,个个都听得清清楚楚,橙儿身形晃了晃,红儿忙扶着她的肩,“二妹!”

  “可陶醉究竟是怎么受伤的啊?”洛嫔再也按耐不住,满脸急色问道。

  “摇光,他是叛徒。”橙儿冷声道。

  这话无疑一场惊雷,炸的众人不知所以,姚烈也诧异地挑了挑眉。

  橙儿闭了闭眼,她现在忧心陶醉,思绪纷杂,想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全部托出,又觉得有心无力,终是疲惫的揉了揉眉心。

  红儿之前就看出摇光对她的心思,如今这样也猜到了陶醉受伤的原因,抚着她的手轻轻拍了拍,无声安慰她,顿了顿又道:“既是焚寂之伤 ,紫胤真人会不会有办法?”

  蓝儿咬唇,小声道:“我见真人往昆仑山去了,刚才掌门也着人去请了,只不知能不能见着他。”

  等待最是煎熬,一分一秒都显得压抑而漫长,红儿看了眼天色,对抱着手臂沉思的七夜道:“七妹如今是凡身,有了身孕又越发嗜睡,这个时候估计她要醒了,你还是回去好好照顾她吧,这边的事暂时不要告诉她,能瞒一时是一时,免得她忧思过度,反倒不好。”

  七夜抿着唇点头,“那这边就劳烦大姐和各位姐姐了,我已经让大夫和老师以陶公子的伤为重,有什么需要我做的尽管知会我。”

  绿儿道:“你快去吧,七妹的身子要紧。”

  

  不多时,紫胤披着夜色匆匆而来,身后还跟着一个持剑之人,红儿怔怔望着他,刚想说的话卡在喉间。

  “陶公子受伤了?”紫胤皱眉道。

  “嗯,被焚寂所伤,背上好大一道口子,现在掌门,阴月皇朝的大夫和镜无缘在里面医治,也不知道怎么样了,真人你快去看看吧。”蓝儿绞着衣裙,话语不觉间已带着哭腔。

  紫胤神色缓了缓,看着她泪眼朦胧的样子,忍不住伸出手摸了摸她的发丝,“别担心,一切有我。”

  蓝儿定定看他,那天晚上,那个一身白衣的人也是这样,将她拢在怀里轻拍着,声音温柔低沉,“别担心,一切有我…”

  她只觉舌尖发苦,泪珠像断了线般滚滚而落,赶紧离远了些背过身去悄悄擦拭。

  紫胤手一顿,叹了口气放回身侧,抬脚往殿里走去。

  “飞蓬?你怎么来了?”洛嫔看着一身银白盔甲的男子,眼神颇为不善。

  飞蓬抬眸看了眼紧闭的殿门,眉头紧皱,又走到红儿面前,低低道:“大公主,可否借一步说话?”

  红儿别开脸,“我与你有何话可说?”

  “之前有些事我亦是身不由己,”飞蓬垂下眼眸,目露柔意,“有一些话,我已经在心里藏了许久,如果你要我在这里说,倒也不是不可以,只是…”他余光扫了一圈,止住了话语。

  莫名的氛围萦绕在两人身旁,红儿水眸闪了闪,见洛嫔一眼不眨地盯着他们,绿儿悄悄打量过来,其他人也止不住拿余光瞥着,她耳根微微发烫,赶紧叫他走到了一处僻静处。

  “你要说什么?”她道。

  “红儿,想必你也知道了,摇光逆反,我必须即刻返回天庭,与陛下商议应对之法。”

  红儿一愣,清浅的愁绪从眉间爬上心头。想起那些年他们每每在神树下相见,他也是如此,话不过三句便又要匆匆离去,奉命唯谨,外出征战,她知道他英勇无双,可世事总有意外,她便这样揣着一颗期盼又不安的心,在神树下等着他归来。

  “你…摇光的事,你是不是早就知道了?”

  “刚开始只是猜测,神魔之井的布防一向是我亲自指挥,事关重大,连摇光和开阳都不知内情,可我和重楼大战那一次,只有他过问了此事,小将许是知道他是我的心腹,没对他设防,”飞蓬低低叹息。

  “开阳性子直率,有什么事都写在脸上,摇光却是要深沉些,心思重,况他心里一直对我有嫌隙,我也不是不知。”

  “那你…打算怎么办?”红儿知道他看重那两人,没想到最毒的算计竟然来自最信任的人,她心口止不住为他发疼。

  “无妨,你好好待在这里,不用为我担心。”飞蓬握了握她的手,柔声道:“之前他还没露出马脚,我也不好打草惊蛇,所以只能离你远些,免得他伤害胁迫于你,现在不怕了,等我回来,再好好和你道歉,嗯?”

  见她久久不语,飞蓬暗叹一声,时间紧迫,只能放开她的手转身离去。

  “飞蓬!”

  他猛地止住脚步,转身看她。

  “你要小心,我…等你回来。”红儿双手紧攥,一双剪水眸满含担忧,笑意爬上他的唇角,他重重点头,握着剑扭头看了眼拐角处,而后化作一缕白光消失在天际。

  不远处,姚烈若有所思的摸了摸下巴。

  

  九霄云上,飞蓬沉着脸,右手轻点剑鞘,开阳站在他身侧,一路上都沉默不语。

  他微微侧身,道:“是不是觉得难以接受?”

  开阳道:“我与他一同授职,做了这么多年的战友,”他垂着眉眼,声音难掩伤感,“将军,究竟是为什么?”

  飞蓬淡淡道:“身在其位,必谋其职,摇光也算一方主将,又是七星之首,可他仍不知足,生性要强,却不知人外有人天外有天,人一旦生出无穷的欲望,最终也只会被欲望吞噬。”

  他望向他,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要时刻谨记,我们不仅是陛下的将士,也是三界的将士,不论是谁,扰乱三界者,都是你我的敌人。”

  开阳垂下头,掩下眼中的感慨,“是!”

  时隔千年,终于再踏进南天门,飞蓬迈着大步,在一路拱手行礼,面容激昂的天兵天将注视中走进了凌霄宝殿,有神职的上仙都在,静悄悄的,无数双神情不一的眼睛看着这位归来的神将,飞蓬目不斜视,径直走到大殿中央,跪下行礼,“罪臣飞蓬归位,但凭陛下调遣!”

  太上老君看了眼头戴冕旒的天帝,摸着胡须笑道:“神将飞蓬归位,实乃我天庭之幸啊!”

  众仙齐声道:“恭贺陛下!恭迎将军!”

  天帝这才大笑几声,右手轻抬,“起!”又道:“飞蓬在凡间戴罪千年,也是奉朕之命彻查当年神魔之井失守一事,诸事已有定论,他立功不小,如今恢复神职,仍为我神界大将军,望你牢记本心,护我神界无虞!”

  飞蓬站起身,天帝右手一挥,几缕金光闪过与他融为一体,锃亮的银白头盔戴在他头上,与当年神气的大将军再无二致。

  托塔天王李靖站了出来,拱手道:“破军星君摇光,私通魔界,乱我天庭,请陛下圣夺!”

  天帝沉下声,对飞蓬道:“此事究竟是何缘由,你先细细道来。”

  飞蓬拱手:“臣遵旨!”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先过渡一下,下章开打

  

评论 ( 18 )
热度 ( 75 )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见鹿饮溪 | Powered by LOFTER